明泰科技響應慈善 合捐千台網路分享器助偏鄉不停學

明泰科技慈善 合捐千台網路分享器助偏鄉不停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1 日訊】因疫情影響,全國各級學校及課後照護機構配合停課,學生仍須在家中進行遠端線上學習,在響應停課不停學的同時,昂貴的電腦設備及匱乏的網路環境,對於偏遠地區以及資源缺乏的家庭更是一大挑戰。因此,明泰科技文教基金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合捐千台網路分享器及網路資源,透過與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及校長的合作,幫助需要的學生遠端學習。

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參與理念。
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參與理念。

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表示,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社會參與理念,有鑒於偏鄉地區從公部門所分配到的教育經費不足,導致學生無法擁有都市學校的學習環境。明泰希望能在疫情的艱困時期,運用網通本業幫助偏鄉停課不停學。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認為,疫情下的偏鄉弱勢教育缺乏軟硬體設備,基金會將捐出一千台筆電,並得到明泰科技支持,合捐千台網路分享器,已先提供給高雄市政府,緊接著台南、雲林、彰化、屏東等地也都會收到。

第一批的網路分享器及相關硬體設備,更在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及相關單位高效率的作業下,於6/4抵達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並火速進行設備發放及安裝,希望能讓學生能盡速得到完善的學習環境。

明泰科技慈善  合捐千台網路分享器助偏鄉不停學
明泰科技慈善 合捐千台網路分享器助偏鄉不停學

去年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攜手明泰支持偏鄉教育議題,希望能讓偏鄉學生也能享受網路科技所帶來的便捷生活。因此為南投縣信義鄉雙龍國小打造無疆界的網路教室、捐贈網路分享器,明泰科技總經理林裕欽也親自出席參與今年3/17的學習分享會。

明泰科技文教基金「以行動通信為核心」,為了縮短城鄉之間的資訊落差、偏鄉資源不足問題,也持續思索教育的平等,也同時看見城鄉的差距與社會的公平性。總經理林裕欽希望能藉由提供明泰科技網通相關產品與熱心志工服務等方式,幫助偏鄉學生進行多元學習,也讓偏鄉的科技教育與世界接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