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資助武毒所 曾自曝中國同事改造冠狀病毒

021 年 1 月 28 日,世界衛生組織 (WHO) 調查中共病毒起源的專家組成員彼得·達扎克 (戴口罩者) 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完成隔離後離開酒店。(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近日,美國一家媒體5年前所播出的一檔節目中的片段,重新引起輿論界關注。該節目片段顯示,曾長期與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的世衞專家彼得·達扎克(Peter Daszak),知道武毒所的研究人員進行過改造冠狀病毒使其可能更具「致命性」的實驗。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刊物《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6月8日報導,美國C-SPAN電視台2016年的節目片段顯示,達扎克曾經在一場傳染病與大流行病的論壇上發言時承認,他曾經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中方研究人員一起,針對蝙蝠身上發現的多種冠狀病毒進行過研究。

達扎克在節目中披露,當時他們在蝙蝠身上發現了「一整群」 冠狀病毒,而其中一些看起來很像SARS病毒。他們於是對這些冠狀病毒的刺突蛋白進行了測序。然後,他在中國的同事做了一項特殊的工作。
「他們製造了假的顆粒,插入那些病毒的刺突蛋白,看它們是否與人類細胞結合。」 達扎克說,「在這個過程中,每一步你都離病毒越來越近,最終可以得到對人有致病性的病毒」。
他接著補充道:「你最終會得到少量的看起來確實像殺手的病毒。」

報導認為,達扎克無意間透露出的這些內幕情況,與白宮首席防疫專家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否認曾資助武漢病毒所對病毒進行「功能增益」研究的說法相矛盾。

今年5月25日,身為白宮最高防疫專家的福西在國會聽證會上承認,他所領導的美國國家衛生院(NIH)曾於2014年向「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提供了370萬美元的研究經費,而其中至少60萬美元的資金被撥給了武毒所。但福西否認這些資金可能被武毒所用來進行對蝙蝠冠狀病毒的功能增益性研究。

據公開資訊,「生態健康聯盟」是美國政府出資支持的非營利組織,世衛病毒溯源專家組主要成員達扎克就是「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這位一直極力否認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可能性的世衞專家,曾長期與武毒所研究員石正麗密切合作研究冠狀病毒。
2013年,達扎克與石正麗共同撰寫了一篇關於將蝙蝠冠狀病毒分離並對接到人類細胞上的研究報告;2015年,他們二人再度共同發表了關於「類似SARS的蝙蝠冠狀病毒」的研究報告。
達扎克本人也毫不避諱自己與石正麗等人的親密關係。他曾在2020年11月7日發推文稱,自己期待著與石正麗等人「一起喝白酒、唱卡拉OK的特別時刻」的到來。

今年8月初,多家美國媒體解密了福西在去年1月至6月期間的超過3000頁的私人電子郵件。其中,在2020年1月31日的一封電郵中,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教授克里斯蒂安·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告訴福西,他們通過非常仔細地查看中共病毒的所有序列,發現這些病毒的基因組中有0.1%的「不尋常特徵」,而這些特徵 「看起來是經過改造的」。

但福西接收到上述消息後,不僅未就此展開進一步調查,反而很快就與一批病毒學方面的專家學者發表聲明,公開否認引發疫情的中共病毒源自實驗室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