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土1600年前馬賽克地磚 色彩斑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以色列考古學家近期在西部城市亞夫內(Yavne)進行挖掘工程時,發現了一塊保存完好、具有1,600年歷史的馬賽克鑲嵌畫地磚,不僅裝飾花紋有很多幾何圖案,色彩更是清晰可辨。

考古學家在挖掘一處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大型工業區時,出土了這塊馬賽克地磚,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300至400年的拜占庭時期。

據推測,這塊地磚所在道路可能是當時工業區附近一座豪華住宅樓的一部分。路面整體呈彩色,以黑色矩形為框架構出一個個馬賽克圖案。

負責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埃利‧哈達德(Elie Haddad)表示,他們最初以為地磚的鑲嵌畫是白色的,因為年代久遠,表面形成了有光澤的銅銹,但經過特殊的酸處理後,才發現它其實是彩色的,而且裝飾著很多幾何圖案。

專家表示,在工業區發現這樣的工藝品「並不尋常」,這可能對進一步探索亞夫內居住建築歷史大有幫助。他們會將這塊地磚送至耶路撒冷的洛克菲勒博物館專人處理並保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