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巧手婦女 廢塑變身手提包販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塑膠垃圾的氾濫一直是許多國家頭痛的問題。然而在烏干達有一群婦女透過巧手,把廢棄的塑膠袋製作成防水又實用的手提包販售,不但因此維持了她們的生計,還能為環保貢獻心力。

在一般人眼裡是堆積如山的垃圾,但對這群在「改造非洲(Reform Africa)」工作的婦女來說卻是無盡的寶藏。

「改造非洲」是在烏干達由三名對藝術和環保具有熱情的婦女,於2018年所成立的社會企業。她們會走訪垃圾場,把收集來的廢棄塑膠袋加以清洗處理成厚實的塑膠布後,再縫製成獨一無二,色彩繽紛的各式包包,最後經由當地店家和市場販售。

改造非洲創辦人 Faith Aweko:「大多數人不想和這些為伍,廢棄物、塑膠、垃圾場、垃圾,但這些為收集、分類垃圾的婦女提供就業機會,還有清洗加工並製作成漂亮手提袋的婦女。」

每一個用手工精心製作的包包需要約15個塑膠袋,售價在16到25美元不等。消費者每購買一個包包,改造非洲就會捐贈一個包包給偏鄉學童。目前改造非洲雇用八名當地低收入婦女,為她們提供了工作機會。

改造非洲員工 Christine:「這份工作為我和我的孩子創造生計,現在當我先生在奮鬥時我也能幫助他,這個工作對我很有幫助。還有就是我喜歡我們清空社區的塑膠袋,保護了環境。」

根據烏干達官方 (NEMA) 估計,首都坎帕拉每天會製造一千噸的垃圾,而大部分垃圾是遭隨意丟棄而無法清運,進而導致下水道阻塞,每逢大雨就容易有淹水災情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