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展創意 校園用心舉辦 線上畢業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疫情影響,全台三級警戒延到6月28日,高雄許多學校畢業典禮,都改成線上辦理,用科技結合創意,來彌補學生無法參與的遺憾,還有學校讓機器人代表畢業生遠距出席,在疫中走出不一樣的另類畢典。

戴上學士帽,今年的畢業生全部都由機器人代表出席,受疫情影響,高市鳳山曹公國小今年改為線上畢業典禮,透過視訊遠距參加畢典,也成為學生最特別的回憶。

曹公國小校長 劉熾慧:「畢業典禮為甚麼會規畫機器人為主呢,因為我們要讓小孩子不要有缺憾,這是他們人生中第一場的畢業典禮,那只好化身為機器人來參加,我們這一場很特別精心規劃的一個線上畢業典禮。」

高雄市大樹區的溪埔國中,則是由畢業典禮線上主持的畢業學生,邀請A-Lin、Matzka、這群人、How How等11位明星、網紅,為學生們獻上畢業祝福影片。

(學校錄製影片)藝人A-Lin:「哈囉,各位同學大家好,又是畢業的季節了,我是你們的好朋友A-Lin,那祝福大家,未來一切順利,然後找到好的學校,希望都可以跟你們一起,夢想發光。」

高雄的左營國中,有畢業生還是穿上整齊的校服,參加線上畢典,一起做最後的校園巡禮,鏡頭轉到偏鄉的六龜高中,畢業學生除了自創歌曲,更錄製百人手語影片為防疫英雄加油,成為2021畢業季最暖心畢業祝福。

受到疫情影響,高雄市今年有許多學校舉行線上畢業典禮,歌手王立言和今年是曹公國小畢業生的女兒鄭心喬聯手,為畢業生創作了 「六月的風」這首歌曲,成為校園巡禮的主題配樂,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各學校用心籌辦線上畢業典禮,就是希望給畢業生一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