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模擬飛行臨場感 廉航採模擬器自訓機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飛行是許多人的夢想,但一名合格飛行員需要花好幾年培訓。小型航空公司往往因為缺乏教育訓練中心,只能將飛行員送到海外受訓,肯亞一家廉航卻選擇不一樣的培訓方式,他們訂購了飛行模擬器,打算自訓機師降低營運成本。

客機駕駛艙裡的機師在複雜的儀表上完成了各項必要的設定與檢查後,將飛機慢慢地滑出停機坪,拉起機頭後飛向空中。而這一切操作,都只是發生在一部固定於地面上的模擬飛行器中,並沒有真的飛上天。

這部最先進的飛行模擬器裝設在肯亞首都奈洛比,它不僅是東非地區的首部客機機艙模擬器,也是整個偌大非洲地區僅有的三部機艙模擬器之一。肯亞廉價航空公司 Jambojet 的飛行員和機組人員都在這裡接受培訓。

飛行教官 史特朗(James Strong):「這可以設定不同的場景,可以改變天氣,如果需要的話,可以設計故障情境以及其他狀況。所以可以因應需求來設定它,必要的話,還可以凍結原來模擬的狀況。」

模擬器還能夠逼真的製造飛機在起飛加速時或遭遇亂流的臨場感。

去年,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測中共肺炎(COVID-19)爆發帶來的全球性健康危機對非洲航空公司的打擊約為 4000 萬美元。航空公司必須逆境求生,而引進這部飛行模擬器正是他們的求生戰略之一,不僅幫助解決安排訓練檔期的困難,不用飛到海外培訓也讓成本降低至少10%。

這部先進的設備是由肯亞航空公司及其旗下的廉航子公司 Jambojet 於2019年向世界領先的飛行模擬器生產商之一的FlightSafety International (FSI)訂購的。航空公司利用自有的模擬器來降低營運成本。例如送飛行員海外培訓的成本可以因此而降低至少10%。

Jambotjet代理董事總經理 恩德瓦(Karanga Ndegwa):「現在我們這裡有一台,它會帶來效率。駕駛艙的機組人員,飛行員的生產力更高,而且更便宜,因為不需要支付任何酒店費用,與任何差旅費用。」

這部模擬器同時也開放其他航空公司的人員進行培訓。透過模擬器和新航線計劃,廉航Jambotjet不僅要從疫情中復甦,更希望將業務擴展,建立穩固的經營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