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台半導體供應鏈!日月光.台積電疫情下續擴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疫情升溫,科技業陸續傳出員工確診消息。台灣半導體產業供應鏈,一邊防疫,也持續在台擴廠。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集團本週宣布,將購入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的新建廠辦大樓,來擴充產能。台積電也通過董事會核准超過2555億元的資本預算,擴增5奈米產能及先進製程。

日月光投控集團財務長 董宏思:「日月光投資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經董事會決議通過,向關係人宏璟建設購入新建廠辦大樓。」

半導體需求持續暢旺,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集團宣布,擬購入高雄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第二園區,K25新建廠辦大樓,總坪數為19056.13坪。日月光表示,雙方議定未稅交易金額為新台幣23.62億元。

日月光投控集團財務長 董宏思:「主要設置打線封裝,及覆晶封裝製程之生產線,以因應起高雄廠區未來產能擴充所需,以最佳產能配置提升日月光半導體,在第2園區之封裝,及測試一元化服務效能。」

K25廠,是日月光5年6廠投資計畫之一,在2018年4月初動土興建。集團成員矽品精密5月中也宣布擴廠。在中科二林園區設立新廠,總投資額約800億元,開發面積14.5公頃。預估8到10年產能滿載運轉後,創造近7500個工作機會。集團整合資源,因應疫情導致晶片供應鏈斷鏈及龐大需求。

力積電董事長 黃崇仁(2021.03.25):「對台灣這個地方的最大的價值,或是保護台灣,就是建立一個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半導體製造業我們離不開台灣的。」

疫情下,台廠持續投資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3月底銅鑼12吋晶圓廠舉行動土儀式。預計產能每月10萬片,2023年分期投產,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產值超過600億。9日,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會核准,資本預算2555億7210萬元。台積電表示,除了擴增5奈米製程產能、規劃今年特殊製程產能增加12%。也在台南建3奈米廠、竹科建研發用晶圓12廠第8期,及竹南建先進封測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