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級警戒即將滿一個月 陳時中分析未趨緩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2日新增250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放假也盡量在家中減少外出聚會。從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實施三級警戒措施,至今已將近一個月,但近期確診個案數都維持在兩百例上下,外界也關注為何疫情未再趨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並沒有就是再惡化的一個情形,Rt值是不是有變得比較低,有變得比較低,但是還是沒有鬆懈的本錢。」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50例本土個案,26例死亡。從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實施三級警戒措施,至今已將近一個月了,但近期確診個案數都維持在兩百例上下,媒體關注為何疫情無法再趨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病毒來講也甚至是非常的頑強,所以大家可以看到,這個染疫有時候就是在,在接觸的時間沒有那麼長的情況下,也會被染疫,那當然家戶內的一個傳染,也變得很厲害。大的策略應該要做的,還是從前端的快速能夠找出病人。」

苗栗新增9例,都是與電子廠群聚相關。指揮中心公布,苗栗四間電子廠累積共375人確診。前進指揮所已協調醫院支援,運用快速檢驗技術,在周五一天就在京元電子廠做了2700多位PCR檢驗,陳時中表示會採用幾乎是全廠普篩的方式,找出無症狀的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區域裡面的,我們都會安排,相關的一些,幾乎是一個全廠的一個普篩的情況來做。分批然後幾乎是全部的,然後週期性的來採,那希望能夠透過這樣,能夠讓我們的在這個,重要的工業的產業鏈,不至於有這種停工斷貨的可能。」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採檢周期視檢查結果以及分布區域而定,基本上一周篩檢一次,熱區、居住接觸關係都是衡量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