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防疫實施匝道儀控 國道交流道嚴重回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一天,配合防疫,高速公路局昨(6月11日)晚9點實施嚴格匝道儀控管制,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顯示,雖然國道主線都很順暢,但多處交流道都出現嚴重回堵,用路人大約要1小時才能上國道,也讓不少上班族叫苦連天!

長長車龍看不到盡頭,嚴重大塞車!

圓山交流道南下路段,一早就湧現大量車潮。端午連假第一天,配合防疫,高速公路局昨(6月11日)晚9點,就開始實施史上最嚴格匝道儀控管制,調整交流道紅燈秒數加倍,最長35秒,綠燈10秒,結果是國道一路順暢,但匝道口卻大排長龍,塞成一團,民眾罵翻了!

有上班族抱怨,嚴格的匝道控管雖然能限制返鄉與人與人的連結,但上班快發瘋了!通勤15年,第一次在連假第一天早上北上被匝道塞到遲到。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這樣子的一個政策確實沒有考慮到,通勤族平常的一個需求,尤其很多的通勤族他們搭乘的是公車,沒有讓公車跟小客車來做一個分流,沒有思考到通勤族的需求。」

看看社群平台上,一張張交流道車流綿延,看不到盡頭的照片,有人光是一個交流道就塞了1個小時又40分鐘,有人平常回家30分鐘的路開了2個小時,氣到要限縮匝道口決策的人下台!

根據高工局統計,截至今天(6月12日)早上9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1.1百萬車公里,預估今天的交通量為53百萬車公里,國3南港往國5南回堵1.5公里,另外桃園交流道、五甲系統交流以及楠梓交流道都出現回堵情形。

國道路況預報員 溫盛智:「國五部份截至上午9點,國五南向的雪隧的通過量為3671量次,相較於去年同期大約減少了82%。」

為了降低民眾上路意願,國道服務區商家也暫停營業,只開放廁所和加油站,高公局也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出門,短途走地方道路,讓國道提供緊急救護和運送民生物資車輛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