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 政院:感謝仗義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與中共外事辦主任楊潔篪舉行電話會談。會後,雙方各自發表聲明,但內容卻大相逕庭。布林肯更明確呼籲中共「停止對台灣的施壓活動」,對此,台灣行政院也表達感謝之意,外交部也感謝美國繼續力挺台灣。

6月11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布林肯與楊潔篪首度通話,討論了美國對朝鮮政策的全面審查,包括伊朗、緬甸和氣候危機在內的全球共同挑戰。

關於病毒起源調查的透明度,布林肯認為,世衛組織專家有必要在中國進行第二階段調查研究。

此外,布林肯提到對香港民主惡化的擔憂,並關注(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它少數民族及宗教團體的「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行」,更明確呼籲中共「停止對台灣的施壓活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對此,台灣行政院表示,政府感謝拜登政府持續對台灣的支持,也感謝布林肯的仗義聲援。外交部也感謝美國持續力挺台灣。

聲音來源: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面對中國(共)不斷升高對台灣的進逼作為,外交部我們感謝布林肯國務卿再次為台灣仗義聲援。我們看到美國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是堅若磐石,同時美方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

當天,中共外交部也就兩人的通話發表聲明,但內容卻大相逕庭,除敦促美方恪守一中原則,不要把精力放在追究病毒起源之外,對美方所關注的香港民主、種族滅絕、對台施壓,以及非法拘禁外國公民等問題避而不談。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雙方的通話,雖然還是各說各話,哪一邊的底氣比較強,看起來都是在美國這邊的民主自由陣營這邊。」

立委觀察,不管是美日2+2會議或阿拉斯加會談,台灣安全和區域和平穩定,都被列為重要議題之一,這是以前少見的,也不難看出,中共的戰狼外交,只會讓國際的挺台力道,越來越強。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