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號颱小熊下午生成 未來一周挾帶水氣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4號輕度颱風小熊12日下午2時形成,往中國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氣象局預估,小熊颱風可能導致南海轉為盛行西南風,未來一周,台灣附近為潮濕的西南風環境,將挾帶水氣影響台灣。

大太陽下,民眾口罩、面罩,還有遮陽帽,全出籠,提著大包小包,汗狂滴。端午連假第一天,北部一早就艷陽高照,天氣又悶、又熱!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今天(6/12)的天氣,都是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是比較穩定的,尤其是在今天、明天(6/13)這2天,特別要留意在嘉義跟屏東地區,是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高溫。」

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及宜蘭高溫,最高來到35度,嘉義和屏東更可達36度。不過,這樣的晴朗好天氣,只會維持2天。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下週)環境場都是比較偏西南風,預計可能會維持大致上,差不多5至6天,未來一週的天氣型態,迎風面的南部地區,還有中部地區,降雨機率會提高,尤其是南部地區降雨,是比較全面的。」

下週一(6/14)至週五(6/18),中南部天氣相對不穩定,尤其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可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則要注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還要注意的是,目前在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12日下午2時生成為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

氣象局預估,下週「整週」,中南部雨「直直落」,期待能再為水庫解渴外,民眾出門,也要記得帶把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