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延燒 隔離區慘況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廣州的中共病毒疫情嚴重,當地政府大搞封鎖、隔離措施,將大批民眾封閉在家中,引發缺糧危機。與此同時,當局還在一些地區設立了大型隔離集中營,被隔離的民眾境況悽慘。

廣州疫情快速升溫,6月11號,中共官媒通報,廣州再新增9例中共病毒本土確診病例。但民眾認?,真實情況比官方公佈的要嚴重的得多。

當天,廣州再有兩地升級為中風險區,32個景區關閉。

截至6月11號,廣州市已有2個高風險區,14個中風險區。

廣州市民 陳先生:「廣州那邊就是風險高的地方,居民不能下樓,但是別的地方還是可以自由活動的,你想出廣州自駕遊是完全沒問題的,不需要任何東西,但你想坐公共交通,離開廣州就需要核酸檢測。」

網友發視頻披露,在被封鎖的多個區域中,居民不能出門、不能買菜、不能看病、連外送平臺也不能送,很多人家裡的物資都出現了短缺。

陳先生:「共產黨是這樣的,它先餓一下你,再對你施一些小恩小惠,你就會感恩戴德,就是他先什麼都不給你吃,讓你餓個幾天,然後再給你一點肉一點青菜,你就會很感動,但這些都是要花高價格買的。」

一些被強制集中隔離的民眾,遭遇就更加淒慘。網上視頻顯示,當地政府在一座高架橋下,建了很多臨時的貨櫃屋,用來集中隔離。

很多需要隔離的人都被安排住在裡面,每間屋子的外面都有鐵絲網圍著。網友調侃說,「這是把人當豬養」。

一位廣州市民向新唐人披露,這波疫情中被感染的人,絕大多數都已接種過國產疫苗。

廣州市民 匿名:「市民說哪裡有疫情,然後被官方說他造謠,抓起來,有沒有他也不讓說,這一波感染的,有很多都是那種已經去接種了疫苗的,但是還是被感染了,這種情況在這波感染當中,佔有很大的比例,絕大部分都是這樣。」

另有網友發視頻披露,廣州南沙萬頃沙公寓也被清空做集中隔離點,700多間房一天之內被騰空。網友說,「看來廣州疫情要比官方公布的嚴重,要不然要那麼多隔離公寓做什麼?」

新唐人記者致電當地的隔離酒店詢問,但工作人員避而不答。

廣州隔離酒店工作人員 匿名:「酒店這段時間不提供對外開放,要等政府通知,這邊現在暫時是不對外營業的,具體的我們都不清楚。」

從網友發的視頻中可見,在廣州的大街上,一名女子提著2把菜刀在街上行走,街邊就停著一輛警車,彷如當年的武漢。

廣州市民 匿名:「所以它又要控制老百姓的話語權,但是他們又不對隱瞞真相的後果負責任。就像剛開始的武漢那樣的,它又要控制老百姓的嘴,但它又不對老百姓的命負責,死了那麼多人,他們連一句道歉都沒有,他們現在還是這種做法。」

中共政府在廣州大陣仗防疫的同時,不斷對外宣傳所謂的「防疫如何成功」,但被封閉在疫區的民眾生活艱難、物資短缺,這些信息都被官方第一時間封殺,更有網民因揭露疫情真相而被捕。

新唐人記者 駱亞 常春 孟心琪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