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味不再!國安法伸入香港電影 審批限制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2 日訊】香港電影,是華文電影的先驅,從1970年到1990年出產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至今,還擁有香港獨立電影作品。不過隨著港府《電影檢查條例》修訂正式生效,電影的審查將更加嚴格,經典電影或許被刪除,新拍電影或被禁止上映,這項修訂讓香港的影視文化,從此蒙上一層陰影。

香港電影《表姐你好》:「到時聯合聲明,完了!一國兩制,完了!基本法,完了!」

30多年前這部香港電影的台詞,如今格外敏感,日後還恐將被刪除。因為隨著香港《電影檢查條例》修訂正式生效,將進一步對電影加強審查是否違反了《港版國安法》。

周星馳主演的《功夫》是否也將被盯上?曾有網友認為,影片中黑社會斧頭幫影射的正是共產黨,這一部部的經典香港電影,再到現今的香港獨立電影作品,在港府的嚴格審查下,早已無自由可言。

外媒《METRO GLOBE NETWORK》:「一些導演說言論自由正在從香港消失。修訂後的條例,使香港電影制度更接近於中國大陸電影的審查,也就是會嚴格審查批評共產黨領導的主題和場景,或是不符合政府支持的價值。」

值得關注的是,一些外國電影如果抱有對中共敵視的觀點,是否也可能受到審查,禁止上映呢?《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中共、港府緊縮港人的基本人權與言論自由,從選舉制度再到影視產業,是否意味,香港電影上映的自由,即將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