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 廣州實施嚴控 佛山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廣東疫情持續蔓延。廣州市部分封城已有兩週,但疫情仍然嚴峻,當局連續進行三輪核酸檢測,並對人員實施嚴格管控,要求市民就地過端午節等。此外,與廣州接壤的佛山市也出現3個中風險區,進入封城狀態。

廣東疫情仍在持續。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門等珠江三角洲城市和廣東中部城市清遠市相繼進行了全民核酸檢測。疫情中心廣州更連續推出三輪核酸檢測,進行排查。

廣州市民郭先生:「它11個區,10個區基本都是半封閉的。核酸檢測都檢測3次了。到處檢測核酸,要你的二維碼。」

6月13號,廣州新聞辦發布消息稱,從5月21號至6月12號晚9點,全市共啟動了三輪不同範圍的大規模核酸檢測,累計核酸檢測3602.3萬例,發現陽性感染者43例。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真實數據如何,外界難以知曉。

有民眾向《大紀元》披露,由於病毒含量高、傳播速度快,北京已派出50多官員到廣州「坐鎮」。目前,廣州中風險區每兩天做一次核酸檢測,而高風險區從9號開始,每天都要做核酸檢測。

廣州市民郭先生談到,這一波廣州疫情比去年嚴重,本地感染者很多,他自己被封閉在家已經將近一個月了。

郭先生:「它一直在升級嘛。最早是街道,社區發現了隔離。社區、街道隔離,然後發展到一個區,比如海珠、白雲、越秀、荔灣這些區封閉。」

根據官方數據,截至5月底,廣州1500萬人中的1011萬人,也就是66%的人口已經接種了疫苗。但這並未能避免疫情的爆發與惡化。

郭先生:「好多都是打了疫苗還感染的。那疫苗的有效性很差的。國產的疫苗很差的。你打了,不一定就是百分之一百不感染,沒用的。」

當局還在全市各地建立隔離點。但一些隔離點距離學校、居民區很近,引發了民眾不滿和抗議。據民眾反饋,6月10號晚上,大約三四千名村民和技校學生到廣州南鴻澳斯特酒店隔離點門前抗議,被警方強行驅散。

根據官方宣傳,廣東另一大城市深圳市的疫情已經趨緩,不過當地民眾的感受卻不太一樣。

12號,與廣州接壤的佛山在接連出現感染病例之後,也宣布變相「封城」:從12號到22號取消全部航班,停止跨省客運線路,停運部分跨市公交線路,並對市內公交線路進行調整。停止巡遊出租車、網約車、共享單車在封控區域內的運營。

根據官方通報,目前,佛山市禪城區與南海區的3個區域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