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G7指:中共未充分合作 不排除武漢實驗室洩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這次G7峰會中,焦點之一就是支持調查中國疫情起源,世衛秘書長譚德塞12日以視訊方式出席G7峰會,英國媒體報導,譚德塞承認,中共並未「充分配合」對疫情起源的調查,世衛「在數據共享上存在困難,尤其是原始數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6.13):「我們需要追查發生了什麼。我們需要透明的資訊,我們需要世界衛生組織提供這種資訊。你是對的,世衛發布的第一份研究報告,是非常有缺陷的。」

世界衛生組織(WHO)團隊,今年1月前往武漢,3月隨後發布的病毒調查起源報告,因為北京當局不透明的資訊,被普遍認為缺乏可信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2日以視訊方式出席G7峰會,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譚德塞承認,中共並未「充分配合」對疫情起源的調查,世衛「在數據共享上存在困難、尤其是原始數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6.13):「七國集團(G7)的領導人齊聚,堅持要求中共配合世衛組織的第二階段研究,真正查清事情的真相。但這還是不夠的,(拜登)總統下令90天的全力調查。」

世衛組織3月發表的報告,稱實驗室洩漏說「極不可能」成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曾在推特批評,「世衛的報告是一場騙局,是中共和世衛假消息宣傳活動的延續。」

外界質疑,譚德塞現在轉向,不排除中共病毒來自實驗室洩漏的可能,並展開病毒起源的下一階段調查,與WHO執委會將在11月舉行的下一任秘書長選舉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