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趨平穩 陳時中:仍不可鬆懈大家一起撐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疫情,連兩天降到新增確診降到兩百例以下,逐漸趨緩,今天(14日)確診數185例,都是本土個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從這幾天的情況來看,是比較平穩的,雙北也朝好的方向發展。不過陳時中也再次強調,仍不可以鬆懈,大家要一起撐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是185名。」

指揮中心公布,185例確診都是本土個案,新增15人死亡。其中,90多歲高齡者有3位,都有慢性病史。確診個案分部方面,新北市98例最多、其次是台北市42例、基隆市14例、苗栗縣也有7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個確診的病例,看起來這幾天是比較平穩。那尤其在雙北,確實整體的發展也朝向一個好的方向來發展,我想這都是這段時間大家的努力,但是仍然不可以,也不要鬆懈,這一定要大家一起把他撐住才行。」

從數據來看,5月11日到6月12日確診數11547人,已解隔離5802人。專責病房在6月4日收治最多有2539人,雙北收治1627人;6月5日到6月14日,全台收治數2198人、雙北收治1532人,較高鋒時分別下降14%、11%;加護病房則在6月7日收治最多有435人,雙北收治294人。指揮中心指出,過去這一周持續下降,到14日為止,全台收治數389人,雙北收治268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收治的ICU的重症的人數當中,是有16%是收治在中南部的縣市,所以這也要感謝中南部的醫院,醫護團隊有在這一波疫情裡面,都有伸出援手來協助,不管是接收或者是來收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的集中檢疫,或是加強版的防疫旅館,這樣的一個量能,也因為解隔離的人比較多,這個壓力也變得比較小。」

苗栗前進指揮所,也陸續展開快篩。指揮中心表示,15日起,將對竹南6個廠的高風險居家隔離移工,進行第一次採檢約1425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目前來講大家看到,他們還是在一波一波的,希望能夠把可能的病例盡量都找出來。那總是要告一段落才會結束,那目前還沒有訂出要結束的時間。」

全台各縣市積極推動企業快篩。根據桃園市資料,台達電、日月光、廣達等16家僱用外籍移工超過500人的企業,都加入篩檢,預計6月底前完成。另外,世界先進、美超微等18家科技電子廠,已預約在6大工業區企業聯合篩檢站,安排858名移工快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