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打臉世衛專家!武漢實驗室飼養活蝙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今年1月份,派出調查小組前往武漢,追溯疫情源頭爆發的真相,3月底發布了報告,否定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裡有飼養蝙蝠,並稱實驗室外洩病毒的說法「極不可能」。不過,澳洲媒體最新公佈的影片顯示,武毒所的研究人員在實驗室內飼養蝙蝠,研究並分離出多種新型病毒。

澳洲天空新聞節目主持人 Sharri Markson(2021.6.13):「說(武漢)實驗室裡有活蝙蝠,不是一個陰謀論,這是一個事實。你可以從畫面上看到,這段影片顯示了,武漢病毒研究所裡,養著蝙蝠的籠子。」

武漢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裡的籠子,養著一隻又一隻的蝙蝠,還可以看到研究人員用蟲子餵養蝙蝠的畫面。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13日的新聞片段,重重打臉了世衛組織疫情溯源小組成員,達薩克(Peter Daszak)的說法。

澳洲天空新聞節目主持人 Sharri Markson(2021.6.13):「在2020年12月的一條推文中,他(達薩克)說,沒有蝙蝠被送到武漢實驗室,對野外收集的病毒進行基因分析。然後在2020年12月的第二條推文中,他(達薩克)再次重複了這個說法,他(達薩克)說,這是一個廣泛的陰謀論。今晚,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的爆炸性影片,表明了他(達薩克)的說法是錯誤的。」

英國動物學達薩克(Peter Daszak),曾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工作15年,他主管的機構「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捐助過60萬美元給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蝙蝠冠狀病毒。不過,達薩克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對外堅稱,中共病毒不可能是從武毒所洩漏,並在1月前往武漢進行調查之後,發布的報告中,又只提到武毒所有飼養靈長類動物,沒有提到飼養蝙蝠。

影片曝光打臉世衛專家!武漢實驗室飼養活蝙蝠(圖表)
影片曝光打臉世衛專家!武漢實驗室飼養活蝙蝠(圖表)

達薩克與武毒所的金錢往來、過早否定實驗室洩露說,與不符合事實的論述,被外界質疑有掩蓋疫情源頭的嫌疑。

中國科學院官方錄製影片(2017.5):「石正麗研究團隊,十年如一日,在中國及非洲多地,採集15000餘蝙蝠樣品,追蹤SARS病毒源頭,並分離出多種新型病毒。」

澳洲天空新聞獲得的這段10分鐘影片,是中國科學院2017年5月,為了紀念武漢病毒研究所被授予四級(P4)實驗室,而錄製的短片。影片中也展示了實驗室內的監控系統,以防突發意外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