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指G7聚焦因應中共 蓬佩奧憂綠政弱化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七國集團領導人同意的(公報),它本身很重要,聚焦在中國。」「這本身證明,各國全面關切許多中方行動。」

G7七大國領袖峰會落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3日受訪表示,這是他25年參加過最重要一次G7會議,聚焦中共;當民主國家在多方面往同方向前進合作,團結應付中共,將形成難以置信的強大力量,七大國的GDP就佔全球五成以上。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當我們在軍事、經濟、外交、政治上合作,我們是非常強大的力量。當因應俄羅斯及其構成挑戰、或因應中國及其構成挑戰時,我們可以採取更團結的戰線。」

G7在會談中共問題時,切斷了周邊網路,防止被中共竊聽。布林肯說,G7詳細討論了能採取的工作與行動,例如防止中共出口奴工產品,不同國家將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展望未來,我們已非常詳細討論,我們能做的工作類型、能採取的行動類型,例如,防止中國出口奴工產品,或防止(各國)輸出可用來鎮壓中國人的產品。所有這些都擺在桌面上,我認為你可以期待看到不同的國家在這些領域採取行動。

布林肯還強調,七國領袖同意,需要向世界各國提出,比中共「一帶一路」,更具吸引力的替代願景方案--叫做「重建更好的世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叫做『重建更好的世界』,這是非常強力與積極的替代方案,相較中方的所謂『一帶一路』倡議。」

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則憂心,他們將氣候變遷提升到最重要位置、將綠色新政( Green New Deal)列為首要議程,回到歐巴馬時期做的事;蓬佩奧層多次警告,重返巴黎氣候協議是送大禮物給中共。他喊話,需要關注對美國最重要的事。

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當我聽到政府說『美國回來了』,他們談論的是歐巴馬總統八年所做的事,那是美國虛弱(weak)的狀態,美國可能受到喜歡。但重要的不是他們喜歡美國,而是他們尊重我們,我們為美國人民實現良好的結果,我們需要聚焦對美國最重要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綜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