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核電廠疑輻射外洩 美國評估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香港130公里的中國廣東省台山核電廠,被指有放射性物質外洩。美國CNN披露,華府過去一周審視一份相關報告,中方一直沒公開詳情,卻由共同營運核廠的法國商核反應爐公司向美國警告稱「放射性威脅迫在眉睫」,請求美方豁免分享技術。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拜登政府認為台山廠並未達到「危機程度」。

CNN記者:「我們了解到更嚴重指控之一是,中方安全部門一直提高,這座核電廠周圍區域的可接受輻射限值,該核電廠是中國最大最先進核電廠之一,以避免關閉核電廠。截至目前,美國政府不認為這情況達到危機階段,但美方確實認為這可能成為災難,這就是為什麼美方非常密切地監看。」

CNN表示,在中方未承認存在問題前,卻單方面向華府求助是「不尋常」的;法國公司法馬通3日、8日兩度寫信要求美國能源部,批准讓法國公司,分享美方的技術支援。CNN稱,白宮國安會召開多次會議監測局勢;美國政府拒絕說明評估結果,但官員指出,如果中國的公共安全面臨任何風險,美方將依據現有核能條約公佈內容。CNN表示,中共北京當局、廣東當局、中共駐美大使館、核電廠的中方公司,都沒有回應CNN的詢問。另外,港媒報導,台山廠2017年底曾被揭發有重要組件破裂、隱患未除,但機組在未對外公布下,2018年6月開機運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