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3天低於200例 AZ疫苗17日第2波配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今天新增132例本土病例,是雙北實施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另一方面,日本捐贈的AZ疫苗,(15日)也在全台各縣市接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疫苗接種速度,比預期還要快。預計將在17日,配發第2波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的確定病例,有本土的病例132例,境外移入的案例有3例,死亡的個案有8例。」

台灣確診人數連續3天低於200例,死亡個案也有減緩。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一個好現象。同一天,日本捐贈的AZ疫苗,全台開始接種。接種速度,比預期還要快。陳時中表示,將提前配撥第2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各縣市的75歲人口這2批發下去,會達到53%,不過高風險的區域雙北,我們來加發10%。大概6月17號,我們陸陸續續的就往下撥。」

除了針對各縣市75歲以上,配發量調高到53%。也依不同風險區域,增加疫苗量。像是高風險區域的台北市、新北市,加發10%;中高風險區域包括基隆、桃園、苗栗、台中、彰化,加發5%;離島部分,金門加發2000劑、澎湖加發3000劑、屏東的小琉球和台東的綠島及蘭嶼,都分別加發1000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離島因為人口比較沒有那麼的密集,所以在打的時候,如果能夠有一些多的準備,對他們的離島或離島的離島,在施打起來的效率上,應該是會比較好。」

目前全台疫情有稍微趨緩,各縣市確診人數也有下降。媒體詢問,是否可能採取分區解封的作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於疫情的變化,那個變化是,都隨時在變化的,所以我們會隨時予以監測,那當然也不排除任何的可能,那當然也要廣召,我們的專家一起來做討論。」

指揮中心也表示,居家採檢所使用的檢測試劑,近一兩週就會進來。社區及企業快篩的方面,會在快篩結果陽性後,進到社區篩檢站進行PCR檢驗。希望透過較快速的篩檢策略,讓染疫可能性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