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6電子廠移工大篩檢 指揮中心估至少150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苗栗今天(15日)新增18例確診個案,都與電子廠相關,當中群創光電是第一次出現移工確診。指揮中心將針對苗栗6家電子廠高風險移工,進行採檢,預計將有150到200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些高風險移工,已在前一陣子被隔離,目前對社區沒有造成威脅。

苗栗縣新增18個確診個案(外籍移工11例、本國籍7例),都與電子廠相關,是京元電等4家電子科技廠員工或家庭接觸者,當中群創光電是第一次出現確診個案,有1名外籍移工染疫。指揮中心進駐苗栗設置前進指揮所第12天,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已看見防疫策略效果。

苗栗縣長 徐耀昌:「(京元電子本國籍員工)5000人做PCR篩檢,只有4位這個陽性確診,確診的比例,比預期的還要低,顯示我們分流降載復工,還有加強防疫管理的策略,是達到預期的效果。目前沒有這個社區感染的情況。」

前進指揮所將針對六家電子廠已經送到檢疫所隔離的高風險移工,再進行一次採檢,要盡快找出無症狀的確診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前進指揮所,會對外送到中央集中檢疫所,包括竹南六個廠的,高風險居家隔離的移工,會進行第一次的採檢,那總人數約1400人,那估計確診率可能會高達10%到15%,確診的人數會到150到200。」

這些高風險移工在6月初陸續被隔離,陳時中表示這波採檢中,可能會出現比較多的確診者,但目前對社區沒有造成威脅,前進指揮所在被隔離者當中,找出可能個案,希望將移工的傳染威脅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