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疫情升溫外媒關注 日本擬追加供台第二波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台灣與越南疫苗短缺問題,備受關注,繼日本捐贈台灣疫苗之後,日本政府今天(15號)上午也宣布,將捐贈越南100萬劑AZ疫苗,7月後還會陸續提供東南亞4國,並將考慮,是否二度對台灣與越南提供疫苗,有台灣國會議員透露,第二波捐贈將以180萬劑為目標,期待這個月就能到貨。

日本外務大臣 茂木敏充:「有關對台灣、越南追加提供疫苗的事,目前也正在進行討論。」

繼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疫苗後,日本政府15號宣布捐贈100萬AZ疫苗給越南,同時也表示,正在討論是否對台灣以及越南追加供應。而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郭國文透露,日本對台的第二波捐贈,將以180萬劑為目標,期待這個月就能到貨。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感謝日本政府表示將研議再次對台灣提供協助,我方會持續與日方保持緊密溝通,期盼疫苗能夠儘快順利抵達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於日本政府這樣一個善意的表達,我們非常的感謝,我們會持續跟日本政府,來做相關的溝通。」

巧的是,去年一直維持良好防疫記錄的台灣與越南,疫情雙雙都在今年4、5月時爆發,引起外媒關注,英國媒體《電訊報》就指出,台灣跟越南都面臨疫苗短缺問題,台灣是全球最大晶片供應地,而越南則是電子製造中心,在最近幾週,都看到兩國的工廠遭到病毒攻擊。

越南國家電視台VTV(2021.05.31):「在越南北部,供貨給全球科技公司的工廠像是蘋果和三星等,正因為疫情爆發而處於產能不足的狀態,據相關產業消息人士透露。」

報導分析,越南的疫情恐將波及,北寧市等地的電子工業區,導致蘋果、三星等供應鏈受影響,而台灣京元電子廠也發生群聚事件,導致67人確診,停工48小時,這些情況有可能會影響到,政府決定疫苗接種的順序,是要讓社會上最脆弱的族群優先,還是讓經濟命脈的工廠員工優先,政府將面臨艱難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