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共機大擾台灣空域 美雷根航母疑穿南端赴南海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13日,G7七大國領袖峰會聯合聲明,關切台灣海峽和平穩定。隔兩天(15日),中共就在端午節假期後,出動28架軍機侵擾台灣空域,是史上最大規模。同一天,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南海空中操演。

中共軍機在間隔九天後,14日一架次侵擾台灣,15日出動史上最大規模28架次,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包括各1架運-8反潛機、運-8遠干機、4架轟-6機、2架空警500機、14架殲-16戰機 、6架殲-11戰機;中華民國空軍以防空飛彈追監、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17次廣播驅離,罕見強硬說出,「後果自負」。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如肇生任何事端,一切後果自負。」(來源:台灣西南空域頁面)

同一天美軍發布系列照片,第七艦隊雷根號(CVN-76)航空母艦打擊群,天還沒亮,已抵達南海展開空中操演,出動包括F/A-18戰機、E-2D鷹眼空中預警機、MH-60海鷹直升機。

共軍15日較大動作侵擾,軍事專家王臻明發文解讀原因之一,可能是雷根號航空母艦,就在台灣西南方一帶活動;另個原因,台灣空軍作戰指揮部有人確診而緊急封閉,改由北、南、東三個備援指揮中心接手,中共可能想觀察現況監控指揮能力。

民間臉書頁面「台灣西南空域」,監測12到13日台灣空域,美方反潛機、艦載直升機巡弋。令人聯想,原先在台灣東部外海的雷根號,經由台灣南端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近期,台灣國防部智庫國安院刊登研究員楊長蓉建言,參考美國、日本、韓國、印尼等國作法,就防空識別區制定法律,向國際表明管轄目的與程序,作為透明措施,也避免誤判。

另外,蘋果日報14日引述台灣國安知情人士透露,已觀察到共軍海、陸、空都有小部隊密集訓練,估計共軍在端午節後可能展開「三棲進犯」的登陸演習,台灣國防部正密切關注整個共軍動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