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抗共德法不同調?彭博:實質問題難統一陣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七大工業國集團領袖峰會13號落幕,公報中觸及多項中共議題。不過,《彭博社》報導,G7各國對中共議題的態度有微妙但又明顯的差異。報導指出,在實質問題上,G7領袖難以統一戰線。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13號落幕,公報中觸及多項中共議題,包括香港、新疆、東海南海局勢,甚至首度提到台海議題。不過,《彭博社》報導,從峰會當中可以看到,G7各國對中共議題的態度有著「微妙但明顯」(subtle but apparent)的差異。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1.6.13):「我想澄清一點:G7不是一個敵視中共的俱樂部。它是民主國家的集會,希望在中共準備好與我們合作的所有全球議題上,與中共合作。」

13號,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明,G7不是敵視中共的俱樂部。

報導指出,雖然G7各國領袖同意支持調查Covid-19的起源,但是,「當談到更實質的問題,如何應對中共日益增長的經濟力量...領袖們難以統一戰線。」

而這樣的情況也一路延續到接下來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領袖峰會。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發言中表示,北約在處理中共問題時,需要找出正確的平衡點。

德國總理 梅克爾(2021.6.13):「中共在很多問題上都是我們的對手,但也是我們在許多方面的合作夥伴,我們昨天在G7上說明了這一點。對我來說,繼續提供政治對話和討論非常重要,就像我們對俄羅斯所做的,試圖找到解決方案。」

報導分析,對歐洲更為重視經濟利益。另外,因為Covid疫情的關係,中國經濟超越競爭對手美國的速度早於預期。這解釋了,歐洲為什麼對過於強烈推銷反中訊息,抱持謹慎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