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首波開打!嘉縣85歲以上長者、嘉市下修83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今天起全台開打,嘉義縣以85歲以上長者為優先施打對象,共計9100多位。嘉義市有部份85歲以上長者因故放棄,因此施打年齡下修到83歲,預計3天施打4500位長者。 

AZ疫苗開打首日,一早就有長輩陸續抵達接種站等候,由於施打長者人數眾多,溝通、確認身分較花費時間,但施打疫苗還算流暢。許多陪同的家屬,對這次疫苗施打及動線的安排,都表示肯定!

陪伴民眾:「因為也是會擔心啊!這種病毒對年紀大的殺傷力比較強,所以就得到訊息,就趕快帶他們來了。」

陪伴民眾:「讓他們打一打,感覺比較安心,年紀那麼大了,風險也比較大。」

陪伴民眾:「這一次的施打,這樣子政策在推,覺得都還滿OK的;動線流程都還不錯。」

嘉義縣、市都採用日本「宇美町」式接種,也就是先讓長輩就定位後,醫護再下去進行接種疫苗的方式。嘉義縣約有9100位長輩家登記接種;嘉義市將疫苗施打年齡下修到83歲,預計3天施打4500位長者。

嘉義縣長 翁章梁:「村里長有去做統計,整個包括衛生所在做校正,大概也有9100多個人要施打;所以目前為止,以現在的疫苗量的來做統計的話,目前大概還是85歲的以上,還沒有下修的一個空間。」

嘉義市長 黃敏惠:「4500劑來施打我們的長輩,規劃的有14個大型的施打站;85歲接下來因為還有一些、還有一些機會,就在往下延伸到83歲。」

另外,嘉義縣阿里山鄉也是首波施打的對象,全村年滿75歲將近有100人,雖然只分配到一瓶AZ疫苗!但鄉民對注射疫苗和防疫,也很重視。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今天已經打了53位,其中一位是百歲人瑞,在來吉的部分,今天大概也打了11個;那我們呼籲民眾,如果你有符合資格的、在之前登記的,都應該踴躍出來施打。」

對於百歲人瑞、行動不便或臥病在床的長者,則提供安心接送、到宅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