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歲長者疫苗開打首日 各縣市首長視察施打情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全台75歲以上長者今天開始施打AZ疫苗,為了體恤長輩,許多縣市不用預約,改採由鄰里長造冊通知;因為疫苗數量不多,也有些縣市將第一批施打年齡提高到85歲。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也都到疫苗接種站視察。

COVID-19疫苗第六類、75歲以上高齡長者開打,桃園市採用免預約、免排隊、分齡分組通知施打,市長鄭文燦一早就來到慈文國中接種站視察。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採取的是免預約、免排隊、分組施打,不只是一定打的到,我們是希望能夠友善施打,所以長者跟家人就是說用這個接種通知單,分齡、分組他們覺得很方便,跟他們拿投票通知單一樣。」

接著來看到台中,台中市將第一批施打年齡提高到85歲,全市64個快打站按造冊排程來打,不必預約,並且有7成左右的快打站採日本「宇美町式」接種法。

台中市長 盧秀燕:「特別採取日本的宇美町式的打法,讓長輩們從諮詢到注射以及到觀察,都在原位不動,只有醫護人員動。覺得說給他們疫苗,讓他們保護力再加強一點的話,這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彰化縣25家醫院及58家診所合約院所,首批75歲以上,採電話或網站預約、額滿為止。下一波將規劃90歲以上長輩造冊施打,啟動安心接送或是到宅服務。

彰化縣長 王惠美:「謝謝我們今天協助的醫護人員,還有我們所有工作同仁。規劃下一波90歲以上的長輩,那這個部分我們現在已經在造冊,會依照我們造冊的部分來通知施打,另外的話,如果說長輩他是臥床的,可能我們就會請他到居家去,到府服務。」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致死率偏高,已達2.78%,高出全球平均值,目前死亡病例平均年齡為72歲,81.7%有潛在慢性病史。各縣市政府卯足勁為長者施打疫苗,希望能守護高齡長輩們的健康,也盼台灣疫情早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