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5歲以上不在籍長者 侯友宜:18日可接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台灣多個縣市的85歲以上長者,今天(15)開始接種AZ疫苗,在新北市部分,85歲以上的在籍長者接種率近六成,由此估算,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下午宣布,不在籍的長輩和75歲以上原住民,可在6/18接種。

記者 詹詠茹:「今天是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第一天,記者目前的位置在三重體育館,可以看到現場大致分為報到區、問診區還有疫苗接種區,為了減少長輩的移動,採取的是日本宇美町的方式,也就是接種者不動,由醫護人員動。」

醫護人員:「伯伯來深呼吸。」

阿公阿嬤坐在椅子上,經過醫師問診後,再由護理師接種,不僅有效率也可以降低長輩動的風險,另外新北分區、分里、分時段的方式奏效,儘管接種時間還沒到就有長輩在排隊,不過開放後人潮很快就紓解了,場內也沒有壅擠的狀況。

陪同家屬:「我覺得對年紀大的這樣子分配很好,不用等,因為有時候他們,像陪他們走過來阿,這段路阿,他們都滿辛苦了。」

日本捐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新北獲配8.3萬劑,給包括住宿式長照機構住民、洗腎患者和85歲以上長者,不過綠營立委批評,新北市突然改變決策,讓戶籍在新北的85歲以上長者,優先施打。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不在籍的長者,在禮拜五6月18日(接種)。」「從今天開始到6月17日下午五點,向里辦公室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或電話登記。」

侯友宜表示,上午接種率近六成,由此估算,6/18將開放新北85歲以上不在籍長者和7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符合資格的長輩可以先用電話向里辦公室或區辦公室登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