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落玉米穀倉如陷流沙 嘉縣義竹農會員工遭活埋送醫不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嘉義縣消防局今(15)日上午9時4分,獲報義竹農會有男子遭穀物儲槽內玉米粒掩埋,立即派員前往處理搶救。抵達現場後,發現1名30多歲男性員工遭玉米粒掩埋,救援人員以繩索救助及堆高機破壞槽體方式搶救,但該名男子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不治。

農會人員用堆高機破壞儲槽,讓玉米粒洩出,以利救援。(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農會人員用堆高機破壞儲槽,讓玉米粒洩出,以利救援。(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今日上午獲報義竹農會有人遭穀物儲槽內之玉米粒掩埋,立即派遣義竹、鹿草、祥和分隊及大隊部等前往處理,9點10分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性員工遭玉米粒掩埋,僅有臉部露出在玉米堆上方。於10點25分將患者救出,但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事故發生原因,正由警方調查釐清。

男子被玉米粒掩埋,救援人員商討如何搶救。(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男子被玉米粒掩埋,救援人員商討如何搶救。(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義竹消防隊小隊長周新雄指出,農會倉庫的玉米至少有15米高,消防分隊人員大概9點10分到達現場,到倉庫裡面查看時,發現受困人員僅有臉部露出在玉米堆上方,身體部份整個掩埋在玉米堆下面,那個時候他的嘴唇發紫,已聽不到消防人員的呼喊聲,沒有意識,過沒有多久即就已經呈OHCA狀態。

義竹消防隊小隊長周新雄表示,農會倉庫的玉米至少有15米高,農會人員用堆高機破壞儲槽,讓玉米粒洩出約1公尺高後,柯男露出上半身,救援人員用繩索綁住身體將他拉出玉米堆中,但已無呼吸心跳,送往奇美醫院急救後仍不治。

義竹鄉農會總幹事翁永寧表示,將全力協助員工家屬處理後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