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施打疫苗次日流暢 市府駁西園醫院「疫苗沒到」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全台北28家醫院,今天持續施打124萬劑的AZ疫苗,國泰醫院使用松菸倉庫作為接種疫苗地方,現場進行流暢,預估(16號)上午會施打約200多人。不過西園醫院卻在昨天(15號)深夜發出緊急通知,表示「疫苗未能配送到院,16號上午暫停施打」,台北市府今天有出面澄清。

記者 曾馨旻:「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從15號開始開打到今天已經是第2天了,國泰醫院使用松菸4號、5號超過600坪的倉庫,來進行疫苗接種,現場可以看到劃分了多個區塊,其中,留觀區又分為一般的留觀區和高危留觀區,如果在看診區的地方醫師判定是高危留觀區的長者,就會先帶到這個區塊,由醫護人員親自來為他施打。」

接種疫苗長者:「真好真好,這邊服務很好。」

陪同家屬:「這一次動線就很不錯,來了以後就覺得說很放心、很OK。」

陪同家屬:「不到10分鐘,很快。我覺得不錯,今天很流暢,因為我是不曉得昨天狀況怎麼樣,可是他們今天真的很流暢。」

松菸現場不見排隊人潮,陪同家屬說,從核對簡訊到疫苗施打完畢,過程不到10分鐘。而倉庫內前後開門通風,劃分報到區、看診區、注射區和留觀區,秩序良好,現場人員表示,只要是上網預約的,都會打完。

不過北市的西園醫院,卻發生疫苗不足未送達醫院,15號晚上臨時通知萬華區的兩個里取消16號上午施打,後來北市府反駁,表示是西園醫院提早施打非預約者,西園醫院之後也宣布疫苗抵達,上午正常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