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傳2名長者打AZ疫苗死亡 盧秀燕:了解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全台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的第二天,傳出台中昨天(15日)有2名高齡者,疑似接種AZ疫苗死亡。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已經彙報給中央,目前正追蹤了解中。

台中市市長 盧秀燕:「是,我們有接到這樣的消息,相關的相驗程序會進行了解,我們台中市的疫情指揮中心也會了解,我們也彙報給中央,總而言之,因位昨天晚上剛發生,我們現在還在追蹤了解當中,在相關的民政方面,也會有相關的區長們等等,會去給家屬做慰問跟後事的一個協助,我們對這些的案件高度的重視,我們現在在了解當中。」

台中市這兩位疑似打疫苗後的死亡案例,分別是南屯區一名90歲老婦人,與西區一名94歲老先生。他們都是施打第一劑疫苗。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有對90歲老婦人進行快篩,結果為陰性,急診醫師已向陪同就醫的家人說明。94歲老先生則有阿茲海默症、糖尿病、高血壓等病史,將提送中央審議,如果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