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情報官員 披露川普查疫源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活躍於美國各大媒體的免疫學家福奇,先後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防疫團隊工作。不過,當2位總統都提出要追查武漢實驗室,是否是中共病毒疫源時,福奇有截然不同的態度。一位川普政府時期的情報官員,揭露了其中的政治內幕。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福奇(Anthony Fauci),經歷美國政權輪替,前後擔任了美國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應對中共病毒的醫療顧問。不過,這位科學專家,在短短一年間,對追查中共病毒起源,出現了2種截然不同的態度。

美國前國防部長幕僚長 巴特爾(2021.6.11):「這對我們來說不是什麼新鮮事,因為當Covid-19病毒爆發時,我們正忙於情報工作中,我們在那時就知道病毒的起源。我們也看著電視上的福奇,談論著,好像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川普在2020年4月公開表示,有證據指向病毒源頭,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時,福奇出現在美國各大媒體上與川普唱反調,並將實驗室洩露說斥為陰謀論;不過一年後,今年5月,當拜登下令要追查病毒起源,且不排除武漢實驗室外洩說時,福奇卻是大力附和。

美國前國防部長幕僚長 巴特爾(2021.6.11):「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媒體,大部分的媒體,是如何支持一個願意與川普唱反調的人,就因為他說了川普總統不支持的論點。」

)美國前國防部長的幕僚長巴特爾(Kash Patel),曾經擔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格瑞內爾(Richard Grenell)的主要副手(Principal Deputy),監督美國17個情報機構的運作,也負責向美國總統提供每日情報匯整(President's Daily Brief)。)巴特爾表示,在2020年2月左右,當全球尚不清楚武漢肺炎(Covid-19),會給全球帶來多大的災害時,時任總統川普,就明確向國家情報總監(DNI)指示,要弄清楚Covid-19病毒是怎麼回事?來自哪裡?造成的影響會有多大?

美國前國防部長幕僚長 巴特爾(2021.6.11):「(當時)情報界內部的一些人認為他(川普)瘋了,說我們不會聽他們的,我們不會改變我們情報收集的姿態。」

英文大紀元節目主持人 楊傑凱(2021.6.11):「某種程度上,是可以這樣做的嗎?」

美國前國防部長幕僚長 巴特爾(2021.6.11):「很顯然,現在這一個總統時期是不可能這樣,但在川普總統的任內卻可以這樣,只因為(川普)他是總統。」

巴特爾表示,當前總統川普掌握到情報,要深入追查疫源時,卻遭到情報界部分人員、媒體、以及福奇的攻擊,但從媒體近期披露的電子郵件中,可以說福奇早就知道了,病毒源於武漢實驗室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