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公報挺「台海和平」 結束飛機爭端團結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在出席G7峰會、北約峰會後,美國總統拜登出15日再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會面。這次,雙方也在公報當中,提到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15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會面。

美國總統 拜登(2021.6.15):「很高興能夠更深入地了解你們,而不僅僅是在我們的官方職位方面。」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2021.6.15):「我們很榮幸也很高興你來到布魯塞爾。你在你的任務中這麼早就來了,我認為這凸顯了你個人對歐洲的依戀很強烈。這是我們非常欣賞的事情。」

峰會結束後,雙方發布一份名為「邁向新跨大西洋夥伴關係」(Towards a Renewed Transatlantic Partnership)的聯合公報。其中在次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美歐雙方在聯合公報中表示,「我們打算繼續就共同關注的問題進行協調,包括新疆和西藏持續發生違反人權的情況;香港的自治和民主進程受到侵蝕;經濟脅迫;假消息活動和地區安全問題。我們仍嚴正關切東海和南海的局勢,堅決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加劇緊張局勢的企圖。」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2021.6.15):「我們已經成立了一個工作小組,正在逐案詳細討論,是否維持公平的競爭環境,或是否存在國家補貼問題。所以,我們採用了一種非常實用的方法。你可以看到,有確實解決問題的強烈意願。」

另外,美歐雙方也同意,暫停17年來空中巴士與波音的爭端,至少休兵5年。公報中寫道,「我們對就大型民用飛機合作框架達成諒解表示敬意,這反映了新的跨大西洋在這個領域的關係。...促進公平競爭,克服長期存在的分歧,避免未來的訴訟,並更有效地應對非市場經濟帶來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