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升至625家!游錫堃:紓困4.0一定要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立法院立拚18號三讀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6日)被問到是否有信心如期過關,他表示,所有黨團的意見都非常重要,相信大家都能夠共體時艱,讓預算案通過。

立法院長 游錫堃:「應該大家都能夠共體時艱,最後一定會讓它通過。」

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案,朝野黨團上午進行協商,但國民黨團仍未放棄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2600億元的追加預算能否在18號順利三讀通過,還是未知數。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大家想想看,我們把冷凍期拿掉,民進黨根本不理我們,所以這是我們的工具,我們會善用,但是我們也希望預算趕快過。」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900多案已經縮減到130幾案。如果案子不多而且沒有太大爭議的話,能夠順利的通過朝野協商之後,禮拜五進入三讀的一個表決。」

全國防疫升到第三級,衝擊民間消費,勞動部統計,目前有625家、6383人實施無薪假,相較上周增加了158家,1318人。民眾防疫待在家,電費恐怕又成負擔,民進黨立委提出6月暫緩夏季電價,國民黨則認為發現金比較實在。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至少先從六月份,夏日電價能夠不推動,讓民眾相對比較便宜的電價,能夠減輕民眾的負擔。」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因為民眾更需要的不是電費減免,是一個補發現金。」

針對夏季電價能否暫緩,經濟部聲明,會請台電認真評估。紓困4.0細節還在立院審理,要是民生電價能先凍漲,對部分民眾而言,可能比紓困更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