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擴大接種新一批抵台?陳時中:有所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AZ疫苗接種效率高,第一天就施打了14萬劑。指揮中心昨天(15日)才宣布,週四(17日)將配撥第2批AZ疫苗。今天(16日)又說,原本保留提供第2劑施打的莫德納疫苗,也將在週五(18日)針對第1到第3類目標族群接種。外界好奇,是否代表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就要來了。對此,陳時中說,有所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也宣布,再第2次,再接下來,我們會再配莫德納。」

9日,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配撥7.5萬劑,給全台第1類醫事人員接種。原本保留的另一半,要作為第2劑施打。不過,指揮官陳時中突然宣布,18日起配撥第2批、約63200劑給各縣市,針對第1到第3類目標族群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防止這個相關的可能的變種病毒的入侵,所以在邊境人員的一個保護,那也是很重要,所以我們會撥1萬劑,直接由交通部,交由這個機場邊境相關的人員來做施打。」

陳時中改變原先莫德納接種計畫。外界好奇,是否代表下一批莫德納疫苗,就要來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確實你有很敏銳度,我們當然有所準備,至於在第2劑的時候,那AZ這部份我們也會盡快的來安排。」

陳時中語帶保留,陸續展開疫苗擴大接種計畫。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截至15日,全台有100萬9160人次接種疫苗。其中,AZ疫苗有971655人次接種、24076人次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有37505人次接種。不良事件方面,AZ疫苗新增4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包括1例死亡;莫德納疫苗則有2件嚴重不良事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血栓)目前有疑似的5位,那其中還有2位的部分,可能還要再做後續的,這個專家來做判斷。」

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繼日前出現首例30多歲男性,接種疫苗後引起嚴重不良反應「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TTS),近日再增2人,分別為40多歲女性及50多歲男性。另有2例資料,有待補齊和專家研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