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7日開放80歲長者預約接種 諾改善打疫苗亂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台北市17日將開放第2波疫苗接種網路登記,讓非設籍在北市的80歲以上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都可以預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會改善一次登記的缺點,把預約時段切到以半小時為單位。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明天早上8點,我們要開始第二波的網路登記,這一次我們是這樣,我們也針對我們第一次的一些網路登記的缺點,給它做改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17日再撥給台北市5萬4698劑AZ疫苗,台北市政府向下開放可以網路登記接種的年齡到80歲以上長者,並修正成可以以半小時為單位來預約時段,儘量避免讓長者久候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拜託大家儘量上網預約,當然我也知道,我們明天是開放到80歲以上,那這一次我們就有進步了你知道,不管是不是設籍在台北,只要你是住在台北市的,不管你是設籍在台北,都可以上網預約。」

柯文哲表示,如果預約名額有剩,會考慮在往下開放可預約施打的年齡,16日他也拿出數據表示,台北市疫情已經慢慢控制下來,感染熱區都已經消失,就算沒有疫苗,再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台北要清零是做得到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現在應該再用幾個禮拜的時間,至少把台北市先清零、清零以後,這倒底全台灣要怎麼做,這真的要、這個就不是台北的問題,也不是雙北的問題,這是全島、全台灣要一起想的問題。」

柯文哲認為,如果新增確診數持續減少,要不要解除3級管制他還沒有明確的答案,如果每天確診案例降到10例以下,也許可以考慮逐步放寬,但不可能直接降成2級,如果別的縣市還有潛伏感染源,台北市也沒辦法自己解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