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銷量138萬台 IDC力挺台灣手機睽違6年轉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手機換機潮效應逐步浮現,IDC數據顯示,今年首季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138萬支,是睽違五年以來重回正成長腳步,今年台灣本土疫情,是嚴重影響內需市場,不過言調機構樂觀預估,全年台灣手機市場,依舊能保持正成長,年增幅度達1.2%。

5G iPhone 12系列,號稱電影拍攝也沒問題,IDC最新數據,2021年首季,台灣智慧型手機總銷量138萬支,年成長2.7%,其中,蘋果手機最受青睞,第一季進貨量就拿下40.9%,第二名南韓三星則是26.5%,前五名的品牌吃下88.5%的市場, 品牌大者恆大的趨勢已經成形。

IDC台灣區終端系統部研究副總監 嚴蘭欣:「第一季5G占比已經拉高到71%,那我們預估全年的出貨量來講的話,至少有74%都會是5G的手機。5G手機這一次(價格帶)其實是高貴不貴。加上電信營運商的門號的補貼,或者是他們比較力推5G相關的一些服務。」

相比去年,5G平均單價平易近人不少,2020年5G手機ASP(平均銷售價格)為900美元上下,2021年則來到789美元,低基期因素,外加換機潮效應,IDC力挺今年台灣手機市場,有望睽違6年,出現全年度正成長,幅度1.2%,年度銷量約550萬支。

IDC台灣區終端系統部研究副總監 嚴蘭欣:「所以在今年因為換機的動作,5G的帶動,一些廠商在價格,還有規格方面其實相對來講,是有一些比較新穎的話題性出來,所以我覺得,我們認為今年,會是一個小幅度的1.2%的YoY(年增率)的成長。」

5G成為今年市場帶動主力,蘋果iPhone 13系列,近期通過ECC認證,網路傳出共有7款機型,有望將搭載A15 Bionic 處理器,以及iOS 15 作業系統,非蘋陣營Android,也將端出更多中高階5G手機搶市,後續就看第三季旺季,買氣到底如何?銷售會不會再度遞延,都是重要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