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短缺!信實、Google聯名手機產量恐縮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產業消息帶您看到,去年7月,Google宣布以45億美元收購印度最大的電信公司Jio,雙方還將合作打造一款基於安卓系統的平價智慧型手機。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外媒報導指出,供應鏈短缺加上零組件價格大漲,雙方的製造計畫、手機的產量恐怕將受到影響。

印度信實工業總裁 Mukesh Ambani(2020.07.15):「Google和信實工業旗下的Jio,正在合作打造一款基於安卓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我們有信心可以加快實現這個國家使命,將智慧型手機交到每個印度人的手中。」 就在去年7月,Google宣布以45億美元收購印度信實工業旗下的最大電信公司Jio 7.7%的股份,並將合作推出平價智慧型手機。不料,這回碰上疫情,全球陷入晶片與產品零件短缺,導致目前產量,提不上來。

美國市場分析部落格《Peak Prosperity》分析師 Chris Martenson:「全球供應鏈非常的複雜,晶片從這裡來,在那組裝,其他零組件從這裡來,螢幕來自那裡,鍵盤來自別的地方。英特爾先前就重申這些晶片短缺,這意味著,電腦晶片,晶片供應短缺可能會持續數年。」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Google與信實工業的合作案,原本訂下第1年銷售數億支智慧手機的目標,但現在只能縮減至原定的一小部分,而這款聯名手機根據報導指出,可望在信實集團6月24日的股東大會亮相,正式發表最快會在8月或9月份。

印度媒體《The Hindu Business Line》(2020.10.23):「整體來說,中國大陸品牌佔本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76%。」 雖然目前印度手機市場的出貨量大部分被中國品牌吃下,但由於中印關係持續緊張,有消費者揚言抵制中國製手機,Google攜手印度廠商,期盼以價格戰搶攻這塊市場大餅。

不過如今面臨供應鏈問題,零組件價格大漲,再加上雙方企業文化不同出現的合作障礙,種種因素,都成了雙方必須面對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