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直播防疫快報! 翁章梁邀醫師談疫苗施打常見問題

嘉義縣直播防疫快報-縣長翁章梁邀請李宜恭醫師談疫苗施打常見問題。(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6 日訊】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6)日在防疫快報直播中,除了說明目前的的疫情發展及縣內相關防疫措施,也邀請大林慈濟醫院急診部長李宜恭醫師,分享民眾關心的施打疫苗常見問題。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東石鄉15日新增1確診,為42歲女超商店員(案13302),13日因發燒不適就醫採檢,14日確診Ct值19,超商停業2天,匡列家庭及職場24接觸者,88人PCR檢驗;快篩共191人,全數陰性。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6)日在直播防疫快報中,說明目前的的疫情發展及縣內相關防疫措施。(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6)日在直播防疫快報中,說明目前的的疫情發展及縣內相關防疫措施。(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說明,目前24人PCR檢驗皆為陰性;依書面實聯制連夜電話訪視340名顧客,1人有症狀,轉介篩檢為陰性,疾管家QR Code資料1218筆以簡訊通知自我健康監測。衛生局即刻請超商暫停營業2天,並進行清消作業,全案匡列家庭接觸者10人,職場接觸者14位,88人PCR檢驗;快篩共191人,全數陰性。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據當地里民及員工表示該商店顧客也有來自各地外客,目前感染源還在釐清中,透過實聯名冊、監視系統及物流公司司機等持續追蹤。

此外,嘉義縣85歲以上長輩15日中共肺炎(COVID-19)疫苗開打,約有9100位老人家登記接種,翁章梁指出,昨日預估接種3085人,實際接種2863人,嘉義縣接種率92.8%。除大型接種站外,衛生所也會到每個鄉鎮市為老人家提供問診評估和接種服務。

針對民眾關心的施打疫苗常見問題,李宜恭醫師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認可的疫苗,都有很好的保護力,在疫情流行期間,打疫苗絕對是利大於弊,若能打疫苗應盡速接種,且施打後因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這樣很快的台灣便能再次恢復安全。

大林慈濟急診部長李宜恭醫師談疫苗施打常見問題。(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林慈濟急診部長李宜恭醫師談疫苗施打常見問題。(嘉義縣政府提供)

在接種疫苗前,李宜恭提醒,不需事前服用普拿疼等止痛藥,原本就規律服藥的慢性病長者,也不需特別停藥;若患有自體免疫或血小板疾病,可現場詢問醫師,也可攜帶目前服用的藥品,輔助醫師評估。

李宜恭提醒,高齡長者接種後可多休息、多喝水,若出現胸悶、胸痛,或者發燒、頭痛持續超過2天,可就醫並告知症狀與接種時間,由醫師評估診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