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融冰!拜登:俄受中共擠壓 普丁不想與美冷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在美俄關係降到冰點之後,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瑞士日內瓦首次會晤,美俄共同聲明中,同意開?雙邊戰略對話,拜登還強調,普丁不希望與美國發生冷戰,因為中共正在崛起,擠壓俄羅斯。

6月16日首次「拜普會」在日內瓦舉行。會後俄羅斯總統普丁先於美國總統拜登召開了新聞發布會。

俄羅斯總統 普丁:「對話非常具有建設性。」

在普丁發布會結束不久,拜登也對媒體講話。

美國總統 拜登:「我必須告訴你們整個會議的基調,我想總共有四個小時,很好,非常積極。 沒有任何尖銳矛盾發生。 」

出乎外界預料,拜登與普丁二人進行了約2個小時面談。之後雙方的擴大會談又持續1個多小時。

雙方同意,此前兩國互相驅逐的外交官將回到各自崗位。俄羅斯已證實,駐美大使安托諾夫(Anatoly Antonov) 將於六月底返回華盛頓。另外,雙方也討論了交換囚犯的問題,普丁表態:有可能。

峰會後發布的《美俄總統就實現戰略穩定目標的聯合聲明》中寫到:「我們重申核戰爭沒有贏家、絕不打核戰的原則。」

俄羅斯總統 普丁:「美國和俄羅斯都對世界戰略穩定負有特殊責任。」

美國國務院與俄羅斯外交部將成立工作組就修改延長至2026年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進行磋商,該條約是對兩國戰略核彈頭和運載系統部署進行限制的條約。

對於美國關注的網絡攻擊問題,拜登表示他向普丁提出了16個關鍵基礎設施領域,這些領域應禁止任何形式的網路攻擊。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他們違反這些基本規範,我們將做出回應——通過網路。他知道這一點。以網路方式(回應攻擊)。」

對於兩國關係,拜登表示,普丁不希望發生冷戰,因為它的鄰國——中國(共產中國)正在崛起。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他現在最不想要的就是(與美國)冷戰。俄羅斯正處於非常非常困難的境地。他們正受到中國(共產中國)的擠壓。 他們拼命想保持住大國地位。 」

此次歐洲之行,拜登政府成功地將聯合盟友對抗共產中國的內容寫進了七國集團聯合公報和北約公報;與歐盟在該問題上也達成了共識。在結束與普丁的高峰會後,拜登於週三(6月16日)啟程返回美國,他表示此次行程富有成果。

美國總統 拜登:「在這場爭取民主的戰鬥中,每一代人都應該重塑根基。只要我是總統,我們將堅持公開、負責和透明的理念。我認為這是向全世界傳遞的重要信息。」

美漸鞏固三層陣線抗中共 美俄戰略對話普丁何從?

拜登首次會普丁 分析人士:美希望專心對付中共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