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要組跨國常設太平洋特遣隊?將有效直接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美俄融冰之際,有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考慮,比照冷戰時期,在太平洋地區建立一支跨國常設性的海軍特遣隊,以對抗共軍。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2021.4.30):「如果我們不能防止戰鬥(發生),我們需要準備好獲勝,而且決然地勝利。 」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今年三月的「致國防部人員備忘錄」,將中共政權列為美國首要步步進逼的挑戰(pacing challenge)。美國媒體POLITICO,15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防部考慮在太平洋地區,建立一支常設性的海軍特遣部隊,且形式仿照冷戰期間,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大西洋常備海軍部隊」(Standing Naval Forces Atlantic),藉此抗衡中共在太平洋地區不斷擴張的軍事力量。

POLITICO文中介紹,「大西洋常備海軍」是一支能快速應對危機的部隊,大部份時間在區內巡弋、參與排定的演習和靠港親善訪問;通常,北約各國會派出6至10艘船艦,配屬在這支部隊中,時間最長可達6個月,包括驅逐艦、巡防艦和輔助艦船。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我覺得這個特遣部隊真的有成立的話,對於提升在亞太地區,或在印太地區對於中共軍隊的軍事嚇阻,是非常直接且有效的。無論在東海或南海,然後印度洋,這個中國往太平洋方向的2個主要的航道,中共在2013年到現在,改變現狀的行為太多。」

中共不斷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試圖改變現狀的行為,引起國際社會的警覺。4月的美日領袖會議,5月的美韓元首峰會、歐日領袖峰會、G7外長會議,再到6月的日澳2+2會談和G7國家領袖峰會,相繼提及台海問題,G7國家領袖的聯合公報中,還重申「維持印度洋-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這個地區應該具有包容性,並以法治為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