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英業達啟動 5G 智慧工廠策略合作

台灣微軟攜手英業達啟動 5G 智慧工廠策略合作。左起為英業達企業電腦事業群總經理蔡枝安、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台灣微軟物聯網卓越中心副總經理李啓後。(台灣微軟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步伐,台灣產業紛紛開始採用雲端提升企業靈活、彈性,並以創新技術面對挑戰。為實現智慧製造,台灣微軟與英業達今日宣布簽署合作備忘錄,啟動「Inventec 5G Smart Factory IoT 平台建置計畫」,攜手打造全新 5G 智慧工廠架構,透過微軟旗下以虛擬化運作的雲原生(cloud native 5G private core)網路解決方案 Affirmed Networks,開啟雙方戰略合作,以企業專網解決方案樹立代工廠升級新典範。

英業達成立至今逾 40 年,以筆電、伺服器製造奠定基礎,跨界投入雲端運算、無線通訊及 IoT技術,開啟其製造轉型旅程,非常重視企業創新價值與策略布局,因此 2019 年在其他企業仍受限於傳統 IT 架構時,英業達便成立 5G 研發中心,並於 2020 年開始應用 5G 技術至產線中,藉由實際展現導入 5G 帶來的數據提升、運作成效等實績,化被動服務為主動,搶先掌握客戶需求。

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此次選擇與微軟旗下的 Affirmed Networks 合作,不僅是看重其在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上豐富的經驗,更在功能完整性、資安以及與 5G 的連結性上都符合我們的需求。希望雙方合作不只可使英業達改善製程的學習曲線及效率,同時也能樹立產業標竿,進一步協助其他製造大廠建造智慧工廠,開創全新的 5G 智能時代。」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全球疫情加速各產業的數位轉型步伐,5G 則是串起『邊緣』和『雲端』的關鍵,然而這項技術能否被靈活應用,須仰賴成熟的通訊生態系統。微軟雲端相關解決方案,將能以更安全且高效的方式為 5G 生態系統帶來更多創新的服務與體驗。Affirmed Networks 基於雲原生的解決方案,能賦予企業和社會全新機會與視野。英業達的智慧工廠,結合了微軟的雲端平台與英業達的基礎架構完整解決方案,配合 5G 帶來的優勢,打造製造業轉型的解決方案的全新典範。」

身為微軟 Azure IoT 夥伴,英業達透過微軟 5G 專網並採用 Azure 雲端運算,整合軟體虛擬化技術以及開放式硬體概念,建構完全虛擬化、基於 Open-RAN 的 5G 獨立組網企業網。此次英業達與微軟的 Inventec Smart Factory IoT+5G 平台建置計畫合作內容包含:

 1.英業達運用微軟 5G 專網解決方案及 Metaswitch 產品等雲核網技術,搭配微軟 Azure Stack Edge、微軟 Azure 雲端服務與物聯網技術,開發且建置 Industrial Automation Manufacture(工業製造自動化)及 Energy Management Twin(能源管理分身)等 Digital Twins(數位分身)平台,強化並加速英業達產品研發與創新,進一步開發且整合微軟雲端服務。

2.Microsoft Enterprise Skills Initiative 訓練課程,協助英業達強化微軟雲端服務相關技能,並取得相關微軟認證,提升英業達人才專長,加速執行「Inventec Smart Factory IoT + 5G 平台建置計畫」。

英業達雲網方案事業部經理江智偉表示:「英業達智慧工廠最重要的轉型,即是將核心網路轉換為靈活的雲端版本,因此更容易在雲端平台上運作各種應用,開發介面的界接也相對容易與方便,而我們借重 Affirmed Networks 優秀的核心網路解決方案,以及支援 5G 網路需求,發展出有別以往的商業模式。」

台灣微軟物聯網卓越中心副總經理李啓後表示:「雲端部署已是各產業數位轉型的關鍵,微軟持續以創新的雲端及物聯網解決方案,為夥伴生態系擴大資源,此次微軟與英業達建置 Digital Twin 平台,體現英業達智慧工廠在能源等方面的管理,以及微軟幫助企業與社會永續發展的決心,為製造業在 5G 發展的浪潮中穩步邁向數位轉型。」

 

英業達透過微軟 5G 專網並採用 Azure 雲端運算,整合軟體虛擬化技術以及開放式硬體概念,建構全球首創完全虛擬化、基於 Open-RAN 的 5G 獨立組網企業網。台灣微軟攜手英業達啟動 5G 智慧工廠策略合作。左起為英業達企業電腦事業群總經理蔡枝安、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台灣微軟物聯網卓越中心副總經理李啓後。(台灣微軟提供)
英業達透過微軟 5G 專網並採用 Azure 雲端運算,整合軟體虛擬化技術以及開放式硬體概念,建構全球首創完全虛擬化、基於 Open-RAN 的 5G 獨立組網企業網。台灣微軟攜手英業達啟動 5G 智慧工廠策略合作。左起為英業達企業電腦事業群總經理蔡枝安、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台灣微軟物聯網卓越中心副總經理李啓後。(台灣微軟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