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後傳21猝死 指揮中心:因果關係待釐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台灣疫情,今天新增本土175例,是5月底以來,連續五天本土確診200例以下。同時也公佈新增19人死亡。而從擴大6類疫苗接種到現在,頻頻傳出施打後猝死的案例,指揮中心表示,和疫苗接種有時序關係,但因果關係還在釐清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確診是本土175例,死亡有19例。」

台灣確診數連續五日200以下,同時新增19例死亡。新北新增87例確診,台北34例,苗栗31例,陳宗彥解釋,當中有30例,是京元群聚案匡列密切接觸者再採檢確診,而新竹新增了10例,則是長照機構群聚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整體這個疫情的部分,家戶感染當然還是有,不過看起來這個趨勢稍微有下降,不過比較多這個,反而相對呈現出來是說,在機構、或者是在醫院裡頭的感染,還是有在發生的一個情形。」

124萬劑AZ疫苗施打來到第三天,卻已經傳出21起疫苗施打後猝死的案例,指揮中心週四證實了11例,當中8例是75歲以上長者且有慢性病史。死亡案例中有2例已經進行解剖,一例是動脈阻塞性的心血管疾病加上心肌梗塞,另一例是三條動脈賭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疫苗接種後死亡,那這個是有時序性的相關,但是在因果相關的部分,這個部分當然後續我們還會再釐清,但是目前並沒有看到說,因為打了疫苗之後死亡的狀況,是因為這個疫苗所造成。」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疫苗接種可以預防重症跟死亡的前提之下的話,事實上慢性病的病人,都應該要盡快的去接種這個疫苗。希望大家可以看到的是,長期以來說,接種疫苗涵蓋率提升之後,對自己或對周圍的家人,對整個社會可以產生的這個群體保護力。」

羅一鈞喊話,希望民眾不要因為尚未釐清的死亡案件,就對疫苗卻步不打。指揮中心指出數據,16號施打約14萬劑疫苗,和15號差不多,表示尚未看到疫苗緩打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