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率降到1%以下 北市宣布2大戰略拚「+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為了阻斷社區潛在傳播鏈,祭出2大戰略,要切斷感染源力拚+0,未來確診者將全數強制住院或加強版防疫旅館,周圍的可能感染者,也要強制進行篩檢。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我們確診者允許你住在家裡,從現在起通通不准了,一旦你是確診者你知道,當然嚴重的要住醫院,就算你沒有症狀,你也要去住防疫專責旅館。」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拿出數據表示,這週至今台北市共新增32例確診,觀察確診人數在台北市的變化,萬華區已不是熱區,加上全台北市快篩陽性數16日已降到15例,陽性率0.9%,所以現在要有新思維,才能把確診清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能的那些被感染者,我幫你出錢,交通費、檢查的費用,但是你有義務要被檢查,不然的話,這個傳染鏈,沒有辦法打斷。」

柯文哲認為,現在疫情已經到了「剿滅游擊隊」的最後階段,全面打疫苗是另一個策略,但台灣離7成的接種率還太遠,而對於有長者打疫苗後猝死,柯文哲說,在醫學上來講,接種疫苗還是利大於弊。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你年紀多大,原則上還是要打,當然就是說、要打的話就是,當然你把一些條件排除,比方說正在發燒、正在怎樣你知道,那個就不要,因為有時候反而增加一些施打的危險,所以如果身體狀況還好,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原則上是要打。」

柯文哲也再次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80歲以上長者,要記得上網預約,並說第一波接種的長者預約接種率為98.04%,預約的好處是一定可以打到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