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級警戒628調降?官員:未來十天是研判基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6月28日,台灣三級警戒是否會維持或調降?衛福部次長今天表示,需要觀察未來10天疫情走向。而英國變種病毒在台灣造成萬人感染,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院會裁示,行政團隊要謙卑檢討改進,同時面對病毒變種威脅,防疫隊形也需要跟著變化。

本土疫情在五月中擴散傳播,累計1萬2千人確診,目前解隔離人數5成5,不過這段時間政府防疫遭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時說,要謙卑、認真檢討改進。

行政院長 蘇貞昌:「病毒發生變種,所以我們隊形、防疫作為都要變化,以因應變種病毒。」

防疫隊形變化是否代表內閣人事調整?行政院強調無關人事異動,而是各部會要在職責內做好防疫。另外,628之後,三級警戒是否會調降,或分區解封?則要觀察未來十天疫情走向。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這個病毒的特性就是一個不小心,確診數就會呈指數增加,所以我們絲毫就是不能夠太過於鬆懈,未來的十幾天,是我們研判的基礎。」

目前疫苗陸續分派各地,為特定對象施打,而各縣市接種經驗,也將做為將來大規模施打的參考,包括預約系統與更多疫苗數量,都在陸續籌措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