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日本重要老朋友!安倍:送疫苗理所當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先前多次表明,台灣是日本的老好友,今天他上節目受訪時再度表明,對台灣的恩情決不能忘記,並稱送疫苗給台灣是「理所當然」。

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台灣對日本來說,可以說是重要的老朋友,東日本大地震的時候,送來了最多的捐款,而且並不是由政府發起的捐款,當然政府也出了一份心力,台灣的民眾募集了,相當巨額的捐款提供給了日本。還有這次疫情初期的時候,還提供了大量的口罩,我認為日本是絕對不能忘記這件事的。當這個國家現在有困難的時候,提供疫苗我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

安倍表示,當時在現任首相菅義偉,還有副總理麻生太郎、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外交大臣茂木敏充等人的協助下,馬上就送給台灣 100萬劑以上的疫苗。安倍在本月初受訪時也提到:當日本處於困境時,台灣一直是真正的朋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