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不是打仗 黃偉哲:求穩求好、不求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7 日訊】台南市15日起開放85歲以上高齡長者接種AZ疫苗,全市迄今已施打1萬6076人次,今(17)日再獲中央撥配台南市3萬1700劑疫苗,希望讓高風險對象都能接種疫苗。市長黃偉哲到東區復興國中關心身障朋友接種疫苗狀況時表示,打疫苗不是在打仗,不是求快,重要的是求穩求好,民眾感覺安全最重要。

台南市開放高齡長者施打AZ疫苗邁入第3天,目前已開設158個專責接種站,讓長輩可以就近施打。除了長者接種疫苗之外,市長黃偉哲也來關心身障朋友施打疫苗的情況,強調打疫苗不求快,而要求穩求好。

台南市長 黃偉哲:「關於中央所配發第二批的3.1萬劑的疫苗,那如果是十七號配達,那我們十八號開始打的話,那就二十號可以打完,三天打完。但最重要的是能夠打不求快,但是要求穩求好,讓民眾感覺打疫苗不是在打仗一樣,所以說這部分是最重要的。」

而全台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兩天內傳出10多名長者在打過疫苗後,猝死的事件。雖然死因尚待釐清,不一定是由疫苗接種引起,不過已有縣市出現緩打潮。對此台南市衛生局也做出回應。

台南市衛生局長 許以霖:「實地去觀察,目前似乎沒有看到緩打潮,其實台南市的市民真的是非常可愛,我們常常說我們台南市民是善良勇敢、心存感激的人,就算有類似這樣的耳聞,但是台南市民還是為了配合防疫。」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第一批獲中央撥配五萬六千劑疫苗,兩天內已經接種三萬九千多劑,接種達成率近7成。台南施打能量1天可超過1萬人次,如果以後有更大量疫苗抵達,將會開設更大的施打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