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首富比鄰而坐遊太空 2800萬美元成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藍色起源”太空觀光之旅的艙位船票,拍出2800萬美元的天價。神秘人擊敗約20名競爭者,將與貝索斯兄弟一同飛上太空。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貝佐斯(Jeff Bezos)7月20日將與弟弟一起,乘坐自家公司旗下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太空船,進行首次私人太空觀光之旅。太空船唯一一個可供購買的座位。在周六(6月12日)的現場拍賣開始7分鐘後,107 號競標者以2800 萬美元的價格,獲得與世界首富同遊太空的特權,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競標。拍賣收入將捐給“藍色起源”促進數學和科學教育的基金會。獲得競標者的身份沒有立即披露。

在周六現場拍賣前一個月,至少 140 個國家/地區的 6,000 多人提交了投標,表明私人商業太空旅行,具有潛在市場。

投資銀行公司瑞銀(UBS)基於技術得到證實和成本下降的樂觀預測,到 2030 年,太空旅行將成為主流,市場每年將達到 30 億。

這一前景正在推動科技巨頭之間的競爭。貝索斯正在與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的 SpaceX 和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競爭。布蘭森可能會在 7 月 4 日周末,進行飛往太空邊緣的試飛。而貝索斯預期要到 7 月 20 日才能從西德克薩斯升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