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全面電動車化!希臘小島成即時實驗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希臘政府近期致力於綠色能源開發,目前正在推動一個小島上的大規模汽車全面電動化,期望打造低碳排放的模範島嶼。近日首批電動汽車正式交付給島上公共服務部門使用,整個計畫正式邁入第一階段的裝備建置期。

希臘小島 阿斯提帕雷亞島(Astypalea)擁有約1,300位居民,在政府推動綠能永續計畫下,成為綠色轉型的實驗平台,他們和德國車廠合作,在島上建置充電站,目標是將全島的傳統汽車轉型電動化,未來再把成功經驗複製推廣到其他地區。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事情是解決世界氣候危機的集體努力中的一個小而重要的部分。」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未來可以在一些出人意料的地方窺見一斑。」

第一批交付的電動車將提供給島上的警察、海岸警衛隊和機場當局在內的公共服務部門使用,接著再逐步更換島上約1,500輛汽車。島上居民購買電動汽車、自行車和充電器也將獲得補貼。此外,還將提供200輛電動汽車供當地人和遊客租用。

打造電動島並不只是提供電動汽車那麼簡單,車廠還要在島上投入基礎建設,包括綠電使用與電力回收等設施。目前,全島已經安裝大約 12 個充電站,接下來還會安裝 16 個。

福斯汽車公司行政總裁 赫伯特 迪斯(Herbert Diess):「阿斯提帕雷亞島上的汽車電動化是歐洲在未來幾年和幾十年即將大規模經歷的即時實驗場,這是在島上建立一個活生生的電動汽車實驗場的獨特機會。」

橫亙在愛琴海上,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的阿斯提帕雷亞島,目前電力主要來源依靠柴油發電,每年為此產生近5,0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在這項計畫下,預計到2023年,將以太陽能發電廠取代大部分的火力發電。

幾十年來一直依賴燃煤發電的希臘,正致力推動可再生能源,計劃在2023年將只保留一座燃煤電廠。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