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台!美台正討論合作生產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跟美國製藥廠莫德納購買的疫苗,預計今天(18日)下午抵台,指揮中心今天(18日)上午也證實了這項消息。另外,美國捐贈的7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預估在6月底送達。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還透露,台美正在討論計畫合作生產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確實今天下午會有一批疫苗抵達台灣,那這批疫苗大約有24萬劑。」

繼5月底首批15萬劑莫德納疫苗,透過華航運送抵台後。指揮中心也證實,台灣跟美國製藥廠莫德納購買的第2批疫苗,24萬劑預計在下午送達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這批疫苗的效期是到今年的12月15號。進來之後還是會經過專家一起再做討論,未來在施打的順序上,做妥適的安排。」

有消息傳出,下一批41萬劑,預計在20日抵台。另外,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費德瑋17日表示,美國捐贈75萬劑莫德納疫苗,會在「非常短的時間內」交付給台灣。並透露,台美正在討論計畫合作生產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各項防疫的必要性,我們也都一直在跟國際間,都有一些密切的合作。第一個是跟國際的藥廠來做採購,第二個我們也一直在尋求國際代工的這樣的一個方式,第三個就是強化我們自己國內,研發跟生產的疫苗。」

指揮中心說明,台灣購買COVID-19疫苗的3大策略,目前都按照完整的策略進行。並表示,只要有疫苗抵台,都會跟大家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