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添利器! 彰化市公所率先推動快篩防疫

羅氏藥廠捐贈的500劑醫護型快篩試劑已送達(彰化市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8 日訊】為透過科學把關防疫方式,確保公務順利推動,彰化市公所創各鄉鎮級行政機關之先,將實施快篩措施,快篩主要對象包括參加公所審查會的有關廠商與審查委員等;另外,公所員工如有疑似接觸到確診者或有疑似症狀時,也須一併接受快篩。市長林世賢強調,將實施快篩但未設快篩站,也不針對民眾。公所表示這項措施將從25日上午九點半開始實施。

羅氏快篩試劑內容物(圖取自網站)
羅氏快篩試劑內容物(圖取自網站)

林世賢指出,為推動進行相關快篩措施,公所將與廖慶龍聯合診所以及連哲震醫師合作,透過專業的篩檢作業,以提升快篩的準確度。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自4、5月間爆發蔓延之後,有關快篩的措施逐漸受到重視,在疫情較嚴重的幾個縣市,紛紛設置快篩站,政府並開放與催生企業、社區自設快篩站,同時也進一步鼓勵醫材廠商申請居家用快篩試劑。

最近,彰化市公所獲羅氏藥廠捐贈了500個醫護型快篩試劑,林世賢表示除了感佩該藥廠的熱心公益,為了充分運用此一有助於加強把關防疫的利器,率先推出公務快篩的的措施。在疫情未解除之前,凡是參加公所審查會的廠商與審查委員,都須先接受快篩,通過者才能進入審查會場。

此外,為維護公所公辦環境安全俾確保公務推動如常運作,亦將一併針對疑似接觸到確診者或疑有類似發燒等症狀的員工,進行快篩檢測,若未通過即不能進入辦公室辦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